close

東逛逛,西晃晃,背著採訪包跟行李,用汗水跟痠痛感受首爾風情!

IMG_6792.JPG 

(韓文招牌的Starbucks,全世界獨一無二,只有在仁寺洞的這家可以用韓文招牌!)

扣掉飛機跟搭車,在首爾停留的時間,大概只有兩天半,沒時間好好欣賞異國風情,實在很可惜,只能利用採訪的空檔,或是順道經過的機會,感受首爾的新鮮與特別,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這家寫著韓文招牌的Starbucks,而且全世界只有這獨一無二的一家,加上我之前曾經去過西雅圖的創始店,最特別的兩家Starbucks,我都逛過了,這也算另類的記錄吧!

IMG_6794.JPG 

(雖然用的是韓文,不過字體的顏色,還是依照傳統的綠色,加上全球統一的標誌,還是一眼就可以認得出來!)

不過韓文招牌Starbucks,韓國也只有首爾仁寺洞這一家,根據Peggy解說,因為仁寺洞地區,是韓國的傳統文化保留區,裡面的建築物,必須是傳統的建築,裡面的餐廳,賣的也要是傳統的韓國料理,裡面的禮品店,也得是賣韓國的傳統小玩意,所以呢,韓國政府就要求必須用韓文招牌,不然就到別的地方去開店,所以全球唯一的韓文Starbucks就誕生啦!不知道換成台灣政府,有沒有這個Guts!

IMG_6383.JPG 

(仁寺洞街景,都是一層或兩層樓高的傳統建築,實在非常古色古香!)

IMG_6809.JPG 

(正常版Starbucks,走出仁寺洞,招牌就恢復全球統一的英文囉!)

除了Starbucks,很多人到首爾,一定會去韓劇的拍攝場景朝聖,不過很抱歉,本人不愛看韓劇,就連看過的韓國電影也很少,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"我的野蠻女友",沒想到一切都是天意,就當我們要去吃韓國烤肉的路上,在梨花女子大學附近閒晃時,就經過了一家,非常非常眼熟的店呢!

IMG_6818.JPG 

(這家賣部隊鍋的店,就是"我的野蠻女友"片中,男主角跟朋友吃飯喝酒時,看到女主角從外面走過去,然後他跑出去搭訕,後來發現是女主角後,趕緊躲回店內,還假裝電話答錄聲音的那家店,相信有看過的電影的人,一定有印象囉!)

IMG_6821.JPG 

(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?趕快努力回響電影中的片段吧!)

IMG_6823.JPG 

(店裡面還掛著男女主角跟工作人員,和老闆合照的照片,經過的時候店還在休息,所以只能透過窗戶拍,照片中第一排穿白色上衣的,就是男主角車太鉉!)

講到"我的野蠻女友",就一定會聯想到,女主角唸的大學,梨花女子大學,這所歷史悠久的學校,在韓國也是數一數二的名門,不過我們時間真的太少,只能從大門匆匆走過,驚鴻一瞥!

IMG_6814.JPG 

(恢宏大氣的校門,走出來的都是女學生,果然是女子大學!)

IMG_6817.JPG 

(梨花女大的校徽,上面的真善美,應該是校訓之類的,有種法輪功的Fu~~)

這次到首爾採訪,最常搭的交通工具,就是地鐵了,雖然指標都看不懂(韓國人真的不愛用英文指標),要是沒了漢字,打包票一定會迷路,這時候就會感覺有人當翻譯真好!韓國的地鐵,比台灣的捷運發達一點,我常搭的幾個站,都有一點點的小特色,也讓我這個台灣人,開了眼界!

IMG_6569.JPG

(韓國地鐵,每個月台都有安全門,都是全罩式的,可能怕太多人喝醉搭地鐵,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到軌道上,全部圍起來,比較安全!)

IMG_6578.JPG  

(地鐵中的書報攤,就直接在月台上開店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台鐵月台,也有這樣的小店,可以買零食,一邊等火車一邊嗑,現在可千萬別在捷運吃吃喝喝,很容易被人檢舉!)

雖然韓國的地鐵方便又便宜,不過缺點也不少,最讓我受不了的,是韓國地鐵非常不通風,只有車廂中才有空調,一走出車廂到月台,就是一整個又悶又熱,遇上夏天真的很不舒服,另外,韓國的地鐵,幾乎沒有電梯或者是無障礙設施,有時候改搭不同的線路,可得上上下下好幾次,常常也是走到滿身大汗,聽說連韓國人,都對這點很多抱怨勒!

IMG_6784.JPG 

(飯店附近的地鐵,鐘國站,由於靠近文化區仁寺洞,所以地鐵的裝潢充滿文化氣息,還有石雕壁畫,酷吧!)

IMG_6786.JPG 

(這張看得更清楚,獅子浮雕,很有氣勢,看到這座浮雕,也代表旅館近了!)

IMG_6799.JPG 

(這是梨大地鐵站出口的手扶梯,感謝Peggy來函指正!哈哈!我在首爾搭過唯一的,也是最長的一條手扶梯,我搭到一半才拍照,結果還是看不太到盡頭,我終於了解為何要蓋手扶梯,因為用走的話,可能會累死很多人!)

IMG_6565.JPG 

(哪一個地鐵站我忘了,不過特地設置的小朋友專用門,實在很可愛,如果帶著小孩子出門,一定會吵著要從這邊進出捷運站吧!)

IMG_6574.JPG 

(錯綜複雜的地鐵線路途,有沒有讓你看了眼花撩亂?首爾地鐵總共有9條線,呈放射線狀分布,搭地鐵之前一定要先看好路線,否則想不迷路,真的很難啦!)

IMG_6992.JPG 

(最後附上聽說是韓國最夯的飲料,香蕉牛奶,走路逛街累了,來上一瓶最解渴舒暢,有機會記得試試看吧!)

後來翻了一下旅遊小冊子,才知道首爾有很多韓劇場景可以逛,更別說東大門,青瓦台或是青溪川之類的必遊景點,不過很抱歉,這些地方我都沒空去,東大門倒是坐計程車經過了七八遍!這些遺憾只能留到下次,自己來玩的時候再慢慢補回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