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啥米?韓國也有路邊攤!

IMG_6696.JPG

(韓國的路邊攤,好像都有統一規格,攤子大小都差不多,最常賣的就是辣炒年糕!)

台灣人愛吃路邊攤,全世界聞名,甚至還成了觀光景點,不過到了韓國,竟然發現,韓國人也超愛吃路邊攤,而且不管你到哪裡,都可以看到路邊攤的身影,賣的東西同樣琳瑯滿目,尤其是辣炒年糕,幾乎是每攤必備,還可以加上各種配料,便宜又好吃,難怪隨時隨地,路邊攤總是擠滿肚子餓的客人!

IMG_6697.JPG 

(最典型的路邊攤,中間那紅紅的一鍋,就是辣炒年糕,旁邊有炸雞腿,還有各種炸青菜,甚至熱狗,選擇還滿多的!)

IMG_6699.JPG 

(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辣的辣炒年糕,雖然每一攤幾乎都有,不過配料倒是各有特色,有的會加入雞肉,有的放入青菜一起炒,當然也可以加料,只要你看得到的,通常都可以加進去一起炒,讓辣炒年糕變化更多!)

IMG_6700.JPG 

(炸雞腿,發現韓國人滿愛吃炸雞的,不但炸雞店到處都有,連路邊攤也有賣,跟台灣頗像,你也可以要求老闆,把炸雞腿切塊跟年糕一起炒,就成了辣炒雞腿年糕!)

IMG_6701.JPG 

(這應該是炸熱狗,可以單獨吃,同樣可以跟年糕一起拌炒,反正辣炒年糕什麼都可以加,而且吃起只有一個特色,就是辣!)

IMG_6710.JPG 

(韓國的路邊攤,分成兩種,一種要站著吃,另一種就像台灣的熱炒店,可以點一些現炒的小菜來吃,當然也可以喝兩杯,所以常常看到韓國的上班族,或是三五好友,坐在像這樣的路邊攤。)

IMG_6694.JPG 

(意外的發現,賣的好像是土耳其烤肉串,還有烤雞肉串,很乾淨的路邊攤,老闆也很神秘,不過韓國的路邊攤看起來幾乎都是乾乾淨淨,吃起來比較不怕會拉肚子。)

IMG_6695.JPG 

(食物模型,結果是土耳其的沙威瑪捲餅,看起來用料滿扎實的,有烤雞肉,還有一大堆青菜,逛路邊攤時沒有Peggy幫忙翻譯,所以我也不敢隨便嚐試,等下一次再吃吃看。)

IMG_6811.JPG 

(韓式烤雞肉串跟年糕,這一攤大老遠就傳出香味,看起來就是很好吃。)

IMG_6813.JPG 

(原味雞肉串,把雞肉串煮熟後,先放在網子上晾乾,下面川燙雞肉用的湯,早就成了充滿雞肉精華的高湯!)

IMG_6812.JPG 

(把雞肉串放在特製醬汁中,慢慢的滷入味,愛吃年糕的韓國人,也不會忘記加入年糕,所以這是極少數,我看到不辣的年糕,另一種口味,同樣好吃!)

IMG_6414.JPG 

(烤香腸,韓國的路邊攤,好像都不能用炭火直接烤,所以不是放在鐵板上炒,就是烤爐上面鋪一層鋁箔紙,這樣子比較健康!)

IMG_6804.JPG 

(路邊攤不管是白天,還是晚上,常常都是這樣擠滿人,不過韓國人都不會邊走邊吃,大部分都是站在攤子旁,快速把東西吃光光,然後再吃下一攤!)

看了一大堆路邊攤小吃,我還是選了最常見的辣炒年糕,來大快朵頤,畢竟來韓國,怎麼可以錯過正宗的辣炒年糕呢?辣炒年糕一份大約不到台幣一百,份量還蠻大的,吃完一份很有飽足感,紅紅的年糕看起來很辣,不過入口的時候,幾乎不太會辣,反而要注意別被燙到,正當心中覺得,辣炒年糕的辣度也不過如此時,後勁就來啦,辣度慢慢浮現,讓你的額頭緩緩滲出汗滴,開始打開啤酒來喝(辣炒年糕配啤酒超讚),等到吃完一整份年糕,差不多也會辣到猛灌冰啤酒!爽啊!而且可別以為韓國的路邊攤,只有賣吃的,還會賣一些你想不到的東西呢!

IMG_6413.JPG 

(這一片一片擺著賣的,就是盜版的電影DVD,各種最新的院線片通通有,看來韓國的盜版商,也滿猖獗的,山姆大叔看到沒?趕快把韓國列入超級301名單吧!別只會欺負台灣人!)

IMG_6805.JPG 

(這一攤賣的不是吃的,好像是算命的,跟台灣的地下道算命街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)

IMG_6835.JPG 

(這兩間好像是算塔羅牌的,攤子比較有隱密性,不過感覺很像是"告解室",很妙!)

其實在首爾,只要是熱鬧一點的街道,就看得到路邊攤,像是我住的仁寺洞,或是年輕人愛逛的明洞,梨花大附近更是路邊攤的集散地,除了常見的辣炒年糕之外,很多路邊攤會炒好幾種小菜,等著客人上門,尤其是中年上班族,特別愛站在路邊攤,一邊吃熱炒小菜,一邊拿著小酒壺喝酒(韓國人真的爆愛喝酒!),不過遇到這種路邊攤,千萬要小心,因為韓國人不喜歡遊客隨便照相,我在某一天晚上,拿著相機到處亂晃照相,沒想到某個路邊攤老闆娘,以為我在偷拍她(真是想像力豐富),大叫了一聲,然後她的某位喝醉的客人,馬上衝到我面前,抓住我的手做勢要動手打人,正當我考慮要給他一拳,還是轉身逃跑的時候,旁邊幾位清醒的年輕人趕緊把酒醉大叔拉開,猛跟我對不起,才化解一場烏龍衝突!

經過這次擦槍走火事件後,我學到教訓,就是別對韓國人客氣!說錯,是別亂拍韓國人,按下快門前先經過對方同意,不然就是拍了就跑吧!

PS.幸好韓國的路邊攤,跟台灣比起來,不管是菜色還是形式,都遜了一大截,否則說不定哪一天,韓國人會突然宣布,路邊攤是他們發明的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