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颼颼的冬天,最懷念的滋味,還是香濃麻辣的老四川!

IMG_8062.JPG

(就算吃了一百次,紅白搭配的鴛鴦鍋,還是老四川的最佳選擇!)

等了好久,終於等到冬天,吃鍋的季節來臨!雖然就算是夏天,我也忍不住嘴饞,跑去吃了好幾次的老四川,不過冬天,才是屬於麻辣鍋的季節,尤其是大口喝下,紅通通的麻辣湯,一股暖呼呼,熱辣辣,卻又麻麻的口感,簡直就像毒品一樣,吃過就會上癮,找了幾個愛吃辣的朋友作伴,老四川我來囉!

IMG_8065.JPG  

(老四川的紅湯,用十幾種香料,仔細的熬煮而成,光看紅湯中飄著辣椒,蔥,芝麻等各種香料,遠遠的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味!)

IMG_8072.JPG 

(香濃滑順的養生白湯,用豬大骨跟十幾種中藥,慢火燉煮48小時而成,不吃辣的人,一定會愛上白湯,或是把白湯跟紅湯混合,不但可以降低紅湯的麻辣味,也多了一種不同的香中帶辣的口感!)

IMG_8093.JPG 

(紅湯鍋底,可以無限續點的豆腐,煮得非常入味,用筷子輕輕夾開,湯汁就會跟著緩緩流出來,吃起來香辣滑嫩,來一次老四川,我大概可以吃上十塊豆腐,不過也常常吞的太急,讓熱呼呼的豆腐,燙到食道跟胃,得猛喝八寶茶才能降溫!)

IMG_8119.JPG 

(同樣是無限續點的鴨血,據說跟豆腐相比,絲毫不遜色,不但非常入味,而且鴨血脆脆的口感,會讓人上癮!)

招牌的紅湯,辣中帶麻的溫和口感,喝起來還是很讚!我吃麻辣鍋,幾乎不喝白湯,不過老四川的白湯,是少數我會喝上幾碗的優質白湯,香滑順口的味道,跟一般吃到飽麻辣鍋店,那種清淡如水,要加上一堆青菜跟海鮮,才能增加鮮味的白鍋比起來,真的差很多,難怪老四川只提供香料,讓上門的顧客自己家紅湯拌成沾醬,不過我吃了這麼多次,還是建議大家,不要沾醬,吃原味最好!

IMG_8073.JPG 

(川味涼粉,老四川附贈的清爽小菜,涼粉口感滑溜清爽,不過火紅的醬汁,可是又麻又辣,一個不小心,就會被嗆的眼淚直流,吃得太快,可是會辣的你一邊流汗,一邊猛喝茶呢!)

IMG_8089.JPG 

(透明滑溜的涼粉,是我最愛的小菜,口感清爽味道麻辣,有一種衝突的美味,每次我都要自己單獨吃一盤,沒辦法,真的好吃!)

IMG_8077.JPG 

(開胃小菜,牛蒡絲,店家附贈的小菜之一,味道普通,等菜上桌前,拿來解嘴饞打發時間還不錯。)

IMG_8078.JPG 

(開胃小菜,花生,附贈小菜之一,就是普通的花生。)

好吃的麻辣鍋,能夠讓人永遠吃不膩,除了好喝的麻辣湯頭,也要有高品質的食材來搭配,尤其老四川不走流行的吃到飽風格,單點的消費方式,更突顯出好品質的重要性,吃遍台北市的大小麻辣鍋,老四川的食材用料,真的很不錯,難怪就算開店這麼久,一到冬天還是天天客滿!

IMG_8104.JPG 

(豬頸花肉,NT.250,老四川的新菜色,也就是最近很夯的"松阪豬",我的最愛啦!)

IMG_8116.JPG 

(輕輕涮一下,粉紅色的豬頸肉,馬上變成白中帶紅,吃起來QQ脆脆的,雖然沒有一般肉片充滿香濃的肉汁,不過辣辣脆脆的口感,很好吃!)

IMG_8129.JPG 

(CAS梅花豬肉,NT.210,雖然是基本的豬肉片,不過肉質很新鮮,份量也滿大的,點一份可以吃很久。)

IMG_8136.JPG 

(豬肉的厚度恰到好處,簡單涮個幾下,肉馬上就熟了,而且老四川的肉很紮實,煮熟後也不會"縮水",甚至還會吸滿香辣的湯汁,一口咬下,整個嘴巴都是香Q的肉片跟湯汁,讚啦!)

IMG_8113.JPG 

(特級沙朗牛肉,NT.360,光從肉的色澤跟花紋,就知道牛肉的品質很讚,而且老四川的擺盤很優,每次肉一端上桌,都讓人眼睛一亮,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!)

IMG_8094.JPG 

(排骨酥,NT.170,吃麻辣鍋的必備菜色,我通常一開始就把排骨酥全部丟進紅湯中,讓排骨酥慢慢的吸滿湯汁,等到吃完一輪後,再把排骨酥撈起來,好好的大快朵頤!)

IMG_8124.JPG 

(在紅湯中慢慢的燉煮,撈起來的排骨酥,早就煮的軟爛,輕輕咬一口,肉跟骨頭一下子就分開,肉也是入口即化,而且排骨酥外層的裹粉,也全部吸滿麻辣湯汁,我吃老四川必點!)

IMG_8099.JPG 

(滷水大腸頭,NT.230,同樣也是麻辣鍋的好夥伴,而且老四川的大腸頭,處理得非常乾淨,甚至乾淨到會亮著光澤,而且朋友說,吃起來軟嫩中帶點嚼勁!)

IMG_8102.JPG 

(菇類拼盤,NT.250,有金針菇,有杏鮑菇,珊瑚菇等等,反正所有菇類這一盤通通有啦!)

IMG_8103.JPG 

(蔬菜拼盤,NT.170,同樣也是一個價錢,多種享受,很多單點麻辣鍋店,各種蔬菜都要分開點,又貴又怕吃不完,老四川的拼盤就很貼心,花少少的錢,就可以吃到不同的蔬菜,同樣必點!)

IMG_8140.JPG 

(樂客思巧克力雪筒,餐後冰品,原本應該是古早味刨冰,但是生意太好,所以假日就改成送雪筒,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刨冰!)

另外還有手工川丸子,花枝漿跟蝦仁漿,都是老四川的招牌,不過這次我們把主力,放在肉類上,所以只能對其他的食材說抱歉,等下次點囉!隔了一段時間再來,老四川的用餐環境,還是保持濃濃的中國風,用餐的環境也不賴,尤其是服務態度,跟其他的麻辣鍋店比起來好很多,可能只輸給鼎王吧!

IMG_8059.JPG 

(老四川的包廂,可容納八個人,冷氣夠強,跟外面也有隔離的效果,很適合一群朋友來聚餐,尤其是很吵的朋友,在包廂內可以大聲喧嘩,也不會吵到別人!)

IMG_8056.JPG 

(老四川的裝潢,就是走中國風,連門口的牆上都是古代書畫,很有特色!)

IMG_8054.JPG 

(店家新增的用餐提醒,重點就是吃飯時要小聲一點,不過要是吃飯都安安靜靜不講話,那不是很怪嗎?)

IMG_8053.JPG 

(紅白兩色的招牌,還是沒變,古色古香的裝潢,一樣沒變!)

我對老四川,就是一吃上癮,來吃過大概超過十次了吧,真的是百吃不膩!雖然單點的消費方式,不算便宜,不過食材份量跟品質,都會讓你覺得物超所值,四個人來吃,幾乎不會超過兩千塊,等於一個人不到五百,而且你像我一樣,常常會來老四川大吃大喝,那我教大家一個省錢的小撇步,就是買張VIP集點卡,只要花個五百,馬上就享有88折的優待,而且還送上五張百元折價券(不過一次只能用一張!),怎麼算都划算!不過買了集點卡之後,你得開始克制,天天想到老四川報到的衝動!

 

老四川(光復店)

11:30~14:30;17:30~22:00

02-27781112

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

http://www.oldsichuan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