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色多,分量多,規矩多,錢花得更多的,韓國傳統定食!

IMG_6591.JPG 

(精緻的各式煎餅,只是韓式定食的開胃菜,接下來會讓你吃不完!)

到韓國出差,採訪學者是一定要的,而且韓國人年紀越大,越重視禮節,為了展現我們台灣人,非常有禮貌,所以當然得請對方,大吃大喝一頓,所以就在非常有傳統特色的仁寺洞,找了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廳,而且只賣傳統的韓式定食,沒預約的話,Sorry,請改天再來,規矩這麼多的傳統餐廳,可讓教授樂翻了!訪問完二話不說,老闆,上菜囉!

IMG_6585.JPG 

(你看看,你看看,不管是餐具,還是湯跟沾醬,就是很講究,還沒吃,就已經高級起來!)

IMG_6586.JPG 

(先上桌的,是一道酸中帶辣的冷湯,非常的韓國,非常的傳統,但是,我不愛!)

 IMG_6588.JPG

(生菜沙拉,各種新鮮的蔬菜,還有小番茄跟蘋果片,醬汁酸酸甜甜的,吃起來清爽可口。)

其實上菜之前,我們根本不知道到底有幾道菜,菜單上都是韓文,而且菜名都是專有名詞,所以幫我們點菜的Peggy,也不知道我們吃的是什麼,所以吃這頓飯,有點像是抽獎的感覺,菜沒端上桌之前,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!

IMG_6594.JPG

(第二道菜,韓式綜合煎餅,跟一般常吃到的煎餅,不僅Size不一樣,口味也有很多種選擇,方便大家分著吃!)

IMG_6600.JPG  

(傳統口味煎餅,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甜不辣,不過是冷掉的那種,裡面沒有什麼料,口感普通。)

IMG_6607.JPG 

(豬肉煎餅,比較有份量的煎餅,內含多種混合的餡料,比較好吃!)

IMG_6610.JPG 

(沒唬巄大家吧!一夾開煎餅,就露出滿滿的餡料,主要是把豬肉,香菇,還有紅蘿蔔跟蔬菜,全不混合打碎,吃起來有香氣四溢,有肉的香甜,又不會太油膩,讚!)

IMG_6613.JPG 

(蔬菜煎餅,口感有點像是粉比較多的日式蔬菜天婦羅,不過是用煎的,所以比較不油膩,不過蔬菜就沒那麼脆,味道普通。)

IMG_6596.JPG 

(第三道菜,冷豆腐,韓國人似乎不喜歡吃熱的菜,都是冷盤為主。)

IMG_6598.JPG 

(苜蓿芽點綴,讓豆腐看起來更好吃,豆腐上面有很多氣孔,應該是手工做的,淋上帶點微辣的醬汁,視覺上很漂亮!)

IMG_6626.JPG 

(豆腐外觀看起來很粗曠,但是口感覺很綿密,滑順又好入口,很像沾了醬汁的古早味豆花,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不停!)

IMG_6601.JPG 

(韓式味增魚,這道菜上桌時,根本看不出來是條魚,我熊熊還以為是條"烤中捲",不過翻譯妹妹說,黃色的醬料是味增,傳統的韓式料理。)

IMG_6604.JPG 

(靠近一點看,還是不像味增魚,說是烤鰻魚還差不多,不過吃一口,就知道被眼睛騙了,冷冷的味增魚好吃嗎?我只吃了一塊,就把它貶入冷宮了!)

就連上桌的魚,也是冷的,讓我這個喜歡吃熱騰騰食物的台灣人,實在很不習慣,再這樣下去,我都快"食冷感"了!天啊,給我一點溫暖吧!

IMG_6631.JPG 

(辣炒花枝,老天一定是聽到我的哀嚎,所以馬上讓服務生,端著一盤冒著煙的熱炒上桌,有種久旱逢甘霖的感覺。)

IMG_6637.JPG 

(切成細條狀的魷魚,加上大量的洋蔥,配上火辣辣的醬汁一起熱炒,雖然上桌時只剩下一點點熱度,不過跟前幾道菜比起來,簡直就是高溫!吃起來又辣又得咬很久,因為魷魚超有彈性的,所以就會越吃越辣,越吃越熱啦!)

IMG_6635.JPG 

(冷麵線,辣炒魷魚的配料,混著一起吃,就有種冷拌麵的Fu!)

IMG_6667.JPG 

(辣魷魚拌麵,火紅的醬汁,把雪白的麵線染紅,猛一看還以為是海鮮茄汁義大利麵,這道菜就是要這樣拌,才是好味道!)

IMG_6644.JPG 

(炒牛肉,在台灣很常見的熱炒,在韓國卻確是高檔料理,Peggy說因為韓國本土牛肉很貴,進口的牛肉更貴,而且受到美牛事件的影響,所以讓牛肉在韓國越來越難買到,一般人很少吃,所以光看這道炒牛肉,就知道這餐,貴啊!)

IMG_6651.JPG 

(煎白帶魚,外皮金黃酥脆,魚肉鮮嫩可口,火候控制得恰到好處,比起之前的味增魚,這條魚好吃多了!)

IMG_6658.JPG 

(涼拌菜,四種不同的青菜,拿來配飯剛剛好,Peggy說韓國人都叫這"葉子",一般韓國人吃飯都會上來幾道,因為我不愛吃綠色的青菜,所以就直接跳過。)

IMG_6665.JPG 

(另一盤涼拌小菜,有小魚乾,小肉片,四季豆等等,都是很下飯的小菜!)

IMG_6674.JPG 

(涼拌菜三連發,最最傳統的辣泡菜出現啦,讓不愛吃菜的我,只好猛吃前幾道菜,幫忙清菜尾!)

IMG_6654.JPG 

(連上兩盤小菜,就是為了搭配這碗飯,有點像台灣的糙米飯,不過上桌的時候已經冷了,味道有點偏硬,可惜。)

到韓國吃東西,如果要吃傳統的料理,真的要有心理準備,上桌的飯菜幾乎都是冷的,可能都是先炒好煮好,等著端上桌,不像台灣人都喜歡吃熱騰騰的飯菜,可能韓國人都靠喝酒來暖胃,所以就不太需要吃熱的食物吧!

IMG_6678.JPG 

(不知不覺,已經到了飯後水果,三小塊的西瓜,奇異果跟梨子,裝盤跟分量一個人吃都剛剛好,水果的品質也不錯,不過還是比不上台灣的好吃,我愛台灣西瓜啦!)

IMG_6680.JPG 

(飯後甜點,都是紅豆餡,一個像是紅豆口味的驢打滾,一個像是紅豆丸子,口感有點偏硬,水準普通。)

IMG_6681.JPG 

(草莓冰,帶點酸酸的草莓,可以化解之前吃的辣味,綿密的口感,有點像是奶昔,很棒的飯後甜點!)

IMG_6687.JPG 

(真的很綿密,半融化的口感,滑順好入口,跟台灣的冰,差很大!)

果然是傳統的韓國定食,在仁寺洞的小巷中,古色古香的餐廳中吃飯,光是氣氛就很好,我們採訪的韓國教授,也是個和藹可親的老爺爺,雖然我一邊吃,一邊猛照相,他也不覺得奇怪,也不會認為我很沒禮貌!還拿出他用手機拍的孫子影片,跟我們一起分享,讓這頓飯吃起來,沒有原先想像的嚴肅,反而是輕鬆愉快,不過傳統的東西,真的不便宜,雖然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吃,不過一個人就要韓幣45000元,折合NT.1290!真是有夠貴!希望老爺爺覺得好吃,但是下次我來韓國,不想再吃韓國定食了,這種好料,一輩子吃一次就夠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