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劇中的炸醬麵,真的好吃嗎?等我吃完,馬上告訴你!

IMG_6750.JPG 

(看起來黑黑亮亮,吃起來甘甘甜甜,冰冰涼涼,味道很特別!)

七月中,某個星期五晚上,正準備下班好好享受周末,突然接到長官命令,要我最短的時間內,出發到南韓採訪,所以等到公司幫我訂好機票飯店,我馬上背著行李,就殺到南韓採訪,雖然是來工作的,不過我這麼愛吃,當然不會放過任何享受韓國美食的機會,趁著採訪某位南韓學者後,請他吃飯的機會,我們選了一家中華餐廳,看了這麼多韓劇,我最想吃的就是,看起來黑嘛嘛的炸醬麵,二話不說,老闆,來碗炸醬麵!

IMG_6741.JPG 

(這家中華餐廳的炸醬麵,炸醬跟麵分開上桌,麵條中等粗細,看起來油油亮亮,加上小豆苗點綴,有種高級料理的Fu!)

IMG_6743.JPG 

(另外裝盤的炸醬,除了招牌的黑色醬汁,配料有大量的洋蔥,肉絲,還有蝦仁,聞起來很香的勒!)

炸醬麵在台灣吃多了,不過醬汁跟麵條分開的,還是頭一次,而且台灣的炸醬麵都是熱騰騰,韓國的炸醬麵卻是冷冰冰,炸醬的味道也差很多,不過卻是一樣都很好吃!

IMG_6744.JPG 

(快動作拍完照,迫不急待得趕快把醬汁,淋到麵條上,想吃比較清淡,或是愛吃重口味的,都可以自行調配,愛加多少就加多少!)

IMG_6746.JPG 

(拿起筷子,用力的攪拌,雖然麵條看起來油油亮亮,不過卻帶點黏性,跟有點稠稠的炸醬很搭,大概拌個一分鐘,就可以讓原本白皙的麵條,變成深褐色,等到色澤一致,就大功告成囉!)

IMG_6748.JPG 

(韓式的炸醬麵,不管是色澤,還是亮度,甚至香味,都很能激發食欲喔!)

IMG_6750.JPG 

(韓式炸醬麵,常常在韓劇中看到,終於有機會吃到正宗的炸醬麵,別以為醬汁看起來黑黑的,就代表吃起來會很鹹,其實吃上一口,就會發現還好,韓式炸醬的口味,跟台灣差別滿大的,跟甜麵醬有點像,味道很甘甜,不會很鹹,所以我吃了兩口後,又加了好幾匙的炸醬,才覺得味道剛剛好,而且韓國的乾麵,似乎都是吃冷的,麵條跟醬汁都是冷冷的,吃完麵不會滿頭大汗,反而覺得清爽,好吃!)

不喜歡吃麵嗎?安啦!這邊也有其他的選擇,不過前提是,你要看得懂韓文,或是有韓文翻譯跟著你囉!

IMG_6734.JPG 

(炸醬飯,其實就是白飯,加上一顆荷包蛋,然後附上一碗炸醬,跟一碗湯,個人覺得比不上炸醬麵,不過翻譯妹妹Peggy說,好吃的炸醬飯,應該是附上炒飯,而不是白飯。)

IMG_6736.JPG 

(海鮮湯麵,感覺起來好像蔬菜比海鮮多,不過這碗麵,湯頭是賣點,別看湯頭顏色,就以為喝起來會很辣,其實喝上一口,就知道真的很辣!真的是辣翻了!我才喝兩口就滿頭大汗,不過湯頭又香又順口,愛吃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!)

IMG_6735.JPG 

(雙椒肉絲,台灣也吃得到的熱炒,口味跟台灣吃的差不多,比較特別的就是旁邊很像銀絲卷的東西,不過不知道怎樣搭配就是了。)

IMG_6739.JPG 

(白白嫩嫩的,有點像銀絲卷,但不是用炸的,而是用蒸的,不知道是不是拿來夾雙椒肉絲用的!)

簡簡單單的一餐,總算圓了我想吃韓國炸醬麵的願望,跟台灣的炸醬麵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韓國口味的,下次去韓國,一定要再吃一次!

IMG_6732.JPG 

(既然是中華餐廳,裝潢當然是走中國風,而且還有華麗的燈飾,就是一個金碧輝煌!)

IMG_6731.JPG 

(牆壁上吊的當然是中國畫,還有寫滿中文的裝飾,只是看不太懂什麼意思。)

IMG_6724.JPG 

(連筷子都是中國風,不過忘了看上面寫什麼。)

IMG_6719.JPG 

(菜單,全部都是韓文,連英文都沒有,沒有Peggy跟著,我大概會餓死!)

IMG_6757.JPG 

(餐廳裡面竟然有台灣的國旗,讓我嚇一跳,原來老闆在台灣唸海洋大學畢業,所以對台灣格外有感情,老闆還講得一口流利中文呢!)

IMG_6758.JPG 

(餐廳門口還擺了兩尊兵馬俑,還蠻妙的,可能韓國人喜歡這種Fu吧!)

這家中華餐廳,就在台灣駐韓國代表處附近,聽說代表處的人也常常去吃,口味還不錯,我們四個人,總共吃了韓幣49000,大約NT.1400,不過我只對炸醬麵印象比較深刻,這次在韓國,也只有吃過這一次炸醬麵,看來只能在台灣找韓國餐廳,回味韓式炸醬麵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