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水底下的世界,如此美麗!

IMG_1794.JPG  

(被一大群熱帶魚包圍,真的很美,很特別,很刺激!)

來到長灘島,一大堆的水上活動等著你,像是香蕉船,拖曳傘,水上摩托車,浮潛等等,不過這些在台灣,或是泰國還是峇里島,你都玩得到,所以要玩就要玩一些特別的,幸好我有做過功課,發現長灘島竟然可以潛水,而且不需要執照,就可以在教練的帶領下,下水體驗水肺潛水的樂趣,最重要的,一次只要3000pesp(約2450NT),這真的是太便宜啦,像我這麼愛玩水的人,怎麼可以錯過!

johnson of seapark (2).JPG 

(下水前,得先穿上教練身上的潛水衣,還要上一堂簡單的水下手勢課程,以及水肺使用課程,才能下水體驗!)

不過要在水底100公尺左右趴趴走,可不是說走就走,下水前得先上一堂課,包括如何使用水肺呼吸,如何排出蛙鏡跟口中的水,如何在水中平衡耳壓,以及最重要的,就是如果出了問題,如何在水底用手勢告訴教練,你問題大了!上玩簡單課程後,帶著你的蛙鏡跟蛙鞋,準備坐船出海去!

johnson of seapark (32).jpg 

(搭著小漁船,背起氧氣瓶,準備下水欣賞水底美景囉!)

到了下水點,教練幫我穿上救生衣以及氧氣瓶,做好安全準備後,以後仰式的姿勢,噗通一聲就下水啦!做個深呼吸,就在教練的帶領下,慢慢的,慢慢的沉入水中,一開始多多少少有點緊張,隨著下潛的深度慢慢增加,耳朵的壓力也變大,趕緊做個耳壓平衡,等到壓力不見後,其實也已經到了平坦的海底。

IMG_1791.JPG 

(水底下的魚真的很多,只要拿著魚飼料,魚群就像蒼蠅一下,跟著飼料到處跑,一點也不怕人!)

畢竟來體驗潛水的人,大部分都是初體驗,所以到達水底的平坦地面後,教練通常會拿出魚飼料給大家餵魚,或許這裡是魚群們的地盤,所以一點也不怕人,反而全部跟著飼料跑,而且隨便一來就是上百隻大小不同的魚,為了吃他們可是拼了!就算你用手去摸,這些魚也不怕!如果你穿的是露出手臂跟小腿的潛水衣,可要小心注意了,因為有些魚會把你當成食物,三不五時就用嘴巴來啄你,是會痛的喔!

IMG_1795.JPG 

(救命啊!我被魚包圍啦!看得到我在哪邊嗎?)

把魚餵飽之後,緊張的心情也放鬆許多,接下來教練就會帶著你,開始逛起海底大街,順著海底的地形起伏,美麗的海底世界映入眼簾,除了一群一群色彩斑斕的熱帶魚,還有各式各樣的珊瑚,以及住在珊瑚中的小丑魚,另外還有長著長刺的海膽,在海底休息的河豚,或是讓人看了流口水的超大龍蝦,還有不能碰,卻很美麗的獅子魚,其中最特別的,是一隻渾身深藍色的海蛞蝓,也在我的眼前緩慢的移動,當下真的超想用手去摸一摸,感受一下這些平常只能在電視螢幕中的海中生物,不過卻被教練阻止,因為對潛水者來說,美麗的海底世界,看就好,別動手!

IMG_1818.JPG 

(來,笑一個!小丑魚是不是很可愛呢?)

IMG_1819.JPG

(這裡就是小丑魚的家!那Nimo呢?)

IMG_1816.JPG  

(橢圓形的身軀,還帶著滿滿的尖刺,河豚出現囉!)

johnson of seapark (31).jpg 

(這是潛水公司自己拍的,美呆了!)

johnson of seapark (25).jpg 

(從水底往上看,就是這副模樣,充滿神秘的美感!)

不過愉快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,就像好看的電影很快就播完一樣,短暫的水中漫步,隨著氧氣慢慢減少,也同時畫上句點!大概經過四十分鐘,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教練拉出水面,結束這趟超讚的潛水初體驗!雖然下水前,有點緊張,腦中不時浮出電影"謎屍"的片段,不過有了這次美妙的經驗,我從此愛上潛水,下次有機會,一定還要再下水,拜訪超美的水中神祕世界!

IMG_1850.JPG 

(上船卸下氧氣瓶後,雖然滿頭亂髮,不過你問我,潛水的感覺怎樣?看看我的手勢,就是讚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