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日生,十三香慶,年過三十三!

IMG_2081.jpg 

(很精緻的menu,超有藝術氣息,本來應該貼招牌的照片,不過後來相機沒電,只好用這張充滿"意境"的menu來代替!)

年輕的時候,覺得時間過的很慢,等到年紀超過30,就覺得時光飛逝,日月如梭,咻的一下,我又老了一歲,今年的生日,就在我超愛的麻辣鍋中度過,這次完全由筱純主導,我只要負責吃吃吃,飽飽飽即可,十三香,馬上登場!

IMG_2091.jpg 

(店內的裝潢,感覺頗為跳Tone,帶點現代摩登的風格,燈光還蠻明亮的,不過這不是中式麻辣火鍋店嗎?一點中國風都沒有!)

IMG_2088.jpg 

(包廂座位,這裡就有一點點中國風了,圓桌加上木頭椅子,中式餐廳的Fu,不過這是麻辣火鍋店ㄟ!)

IMG_2087.jpg 

(簡單的純白餐具,我還發現,背面印上大同瓷器,現在應該很少見囉~)

十三香麻辣鍋,從名字就知道,是以各種香料為底,搭配出來的湯底,我們第一次來,所以選擇了鴛鴦鍋,免得太辣無法緩衝,而且是吃到飽,所以一口氣,先點滿一桌的菜,管他的!吃飽皇帝大啦!

IMG_2084.jpg 

(可以選擇的食材還蠻多的,基本的豬牛羊肉都有,手工丸類也樣樣不缺,甚至還有甜點可以選擇呢!)

IMG_2090.jpg 

(前菜的沙拉,煙燻鮭魚口感還不錯,生菜雖然份量少少的,不過酸酸的口感頗為開胃。)

IMG_2092.jpg 

(紅白鍋,都飄著淡淡的香味,紅鍋看得到枸杞,燈籠辣椒,蒜等香料,白鍋上面浮著一點一點的枸杞,我照例沒吃白鍋,紅鍋點小辣,辣度還能接受。)

IMG_2097.jpg 

(九種調味料,辣椒,蔥,蒜,白醋,花生粉,大蒜,醬油,香油,沙茶醬,任君選擇。)

鴛鴦鍋上桌,麻辣火鍋成不成功,就看湯頭優不優,十三香的紅鍋,味道著重於辣,加上綜合了多種香料,中藥的關係,所以屬於溫和的辣,不會嗆到你,也不會對喉嚨或是胃造成太大的負擔,但是美中不足的,就缺了"麻"這一味,至於白湯,雖然看起來還不錯,不過我還是沒喝,專攻紅鍋!

IMG_2115.jpg 

(梅花豬肉,肉片呈現粉紅色,帶著一點亮光,現點現削的肉片,很新鮮!)

IMG_2108.jpg 

(肥牛肉片,雖然我不吃牛肉,不過看了這盤肥牛,也覺得好像不錯吃,而且加上一點綠點綴,不會很隨便!)

IMG_2109.jpg  

(霜降牛肉,一樣是現切的,肉質都很新鮮!)

IMG_2119.jpg 

(手工鮮蝦漿,光從照片就可以看到,兩三條完整的蝦子,真的超級真材實料,來一定要點,不要把胃的空間浪費在蝦餃啦!點這項就對了!)

IMG_2120.jpg 

(手工蟹肉漿,同樣是非常真材實料,照片中一條一條的,就是蟹肉,跟鮮蝦漿一起點,才是王道啦!)

IMG_2116.jpg 

(手工川丸子,好像用炸過的絞肉,跟蔥末以及香料攪拌,手工捏成一口大小的丸子,喜歡吃丸纇的,不能錯過喔!)

IMG_2096.jpg 

(老油條!吃麻辣火鍋必備,不過這油條看起來好像不夠老ㄟ!)

IMG_2098.jpg 

(蔬菜盤,大陸妹,金針菇,杏鮑菇,兩個人吃,這些蔬菜就夠囉,菇類蠻新鮮的,口感不錯!)

IMG_2112.jpg 

(紅鍋手工鮮蝦漿,看到整條的蝦子嗎,吃起來鮮甜中帶點辣,除了肉片之外,我最愛這個!)

IMG_2114.jpg 

(紅鍋手工蟹肉漿,煮熟後一撥開,就看到整塊的蟹肉,不是蟹肉條喔!推推推!)

IMG_2121.jpg 

(紅鍋川丸子,泡過紅湯後,軟硬適中,可以輕易的夾起來,放進口中卻馬上散開融化,還有一點點的麻辣,口感不錯!)

一口氣連吃了兩個多小時,吃掉四盤梅花豬肉,數不清的手工三必點(鮮蝦漿,蟹肉漿,川丸子),我真的飽到走不動,不過十三香,有一些別的地方,我沒吃過的"濕背秀",冰淇淋嗎?這不稀奇啦!看下去吧!

IMG_2103.jpg 

(就是台啤喝到飽啦!從來沒遇過台啤可以無限暢飲的,熱呼呼的麻辣鍋,跟冰涼的啤酒,超配的!)

DSC00366.JPG 

(提拉米蘇,飯後甜點,用料很扎實,蠻好吃的,而且不是放在冰櫃中讓你自己拿,而是點了才送來,上面還有巧克力醬點綴,好吃!)

DSC00368.JPG 

(巧克力蛋糕,吃起來不會很甜,上下兩層的口感不一樣,有水準的甜點,不像是麻辣火鍋店做的!)

雖然湯頭普通,不過肉片跟手工漿,用料很實在,讓我印象深刻,甜點也在水準之上,台啤無限暢飲,更適合朋友聚餐,冬天到了,十三香,是個不錯的選擇!

DSC00379.JPG 

(用手機拍的,失敗的看板照片!)

 

十三香經典麻辣鴛鴦鍋

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45號

02-2709-5252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xiang13@ymail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