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仔麵?啥咪是車仔麵?用台語來唸一下,喔~原來就是港式的麵攤啦!

香港趴趴走 392.jpg 

(這家車仔麵,是到銅鑼灣吃澳門茶餐廳時,無意中發現的!)

從小我就愛吃麵食,幾乎只要有麵,絕對不會吃飯,剛好香港的麵食,也是出名的豐富美味,不管是炒麵,撈麵,河粉,甚至腸粉,我都超愛,所以出發之前,就超想嚐一嚐超庶民的車仔麵,不過翻遍各種旅遊書,逛遍網路的部落格,介紹車仔麵少之又少,逛了兩天,連女人街附近都找過了,就是找不到,沒想到這一天,計畫到銅鑼灣吃澳門茶餐廳,沒想到旁邊,就開了這家車仔麵,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一切靠緣分!就算才剛從澳門茶餐廳喀完豬仔包,還是決定,吃他一碗車仔麵,拼了!

香港趴趴走 376.jpg 

(菜單上有飯有麵,跟一般的餐廳差不多,不過給我車仔麵,其他免談啦~)

香港趴趴走 377.jpg 

(有六元,有七元,還有八元,看的霧煞煞,到底要怎麼點車仔麵啊?)

真的有看沒有懂啦!向店員請教之後,原來車仔麵,跟台灣古早的路邊麵攤很像,以前都沒有店面,是用一台餐車,在路邊擺攤,餐車上有各種配料,甚至可以多達2.30種,你可以隨意搭配,愛吃幾樣就選幾樣,付多少錢,就看你點幾樣配料,後來大受歡迎,慢慢就逐漸轉型成店面,甚至是連鎖店,介紹完車仔麵的歷史,重點來了,教你怎麼點吃車仔麵!

STEP1:首先第一格,下面寫著6元一款,代表點這一區的配菜,一款就是6元,數量無限制!

STEP2:接下來是7元一格的,這一格都是一些肉類,丸子,貴一塊,因為一分錢一分貨,如果你有錢又有胃,吃幾樣任選!

STEP3:8元一款的,就是車仔麵的靈魂,各種麵,河粉,冬粉都有,不過一碗麵,這裡只能選一樣。

STEP4:決定好了之後,就可以點菜啦,不過通常配料,都要選至少三樣,也就是說,6元跟7元的那兩格,加起來至少要有三樣,這是最低消費!

我ㄧ邊研究,一邊偷偷注意旁邊的港仔怎麼點,發現一般通常都是點三樣配菜,如果想多嚐點不同口味,又不想花大錢,可以選擇店內的"大小什麵",大什麵含10樣配料,只要港幣28元,小什麵有9樣配菜,港幣25元,超划算,不過我不吃內臟,也不愛吃青菜,所以還是決定自己決定要吃什麼,走自己的路!經過仔細研究,我點了豬皮+魚片+墨魚丸+公仔麵,筱純點了牛腩+蘿蔔+獅子狗+幼麵。

香港趴趴走 379.jpg 

(我點的麵,看起來賣相不錯,令人期待啊~)

香港趴趴走 382.jpg 

(薄薄的一片,這就是魚片,雖然是用魚漿做的,不過滷的很入味,吃起來QQ的,很有彈性,口感不錯!)

香港趴趴走 383.jpg 

(這是豬皮,已經滷的超軟爛,拿筷子用一夾,可是不小心就會夾斷,放進口中一咬,幾乎入口即化,嘴巴裡沒有油膩,只有滿滿的膠質,很讚!)

香港趴趴走 384.jpg 

(墨魚丸,原本以為會是黑黑的墨魚汁丸,一上桌原來是花枝丸,吃起來普通,沒有特色,比不上樂園的魚丸!)

香港趴趴走 385.jpg 

(公仔麵,就是出前一丁,跟台灣的口味差不多,不過特別提一下,這麵的湯頭很好讚,感覺很用心熬煮出來的,跟台灣大部分的平價麵店,煮出來的平淡湯頭,差很大~~)

香港趴趴走 380.jpg 

(筱純點的麵,因為有牛腩,牛肉味很重!)

香港趴趴走 387.jpg 

(啥咪!原來"獅子狗"就是小竹輪啦,我還以為是獅子頭之類的,去~~)

香港趴趴走 388.jpg 

(牛腩,我禁食牛肉,牛肉達人筱純說,軟硬適中,蠻好吃的!)

香港趴趴走 378.jpg 

(兩碗麵,各27元港幣,總共約230元,跟台灣比起來有點貴,但是吃過就知道,值得啦!)

湯頭真的很棒,讓我把整碗麵吃光光,肚子都快撐破了!下次再來香港,我還會再來報到,不如先來計劃一下,下次要點哪些配料好了!

PS.提醒大家一下,如果來車記車仔麵,千萬要記得,店內的辣油千萬千萬不要加太多,因為超級辣,我才加了不到半湯匙,結果伊喝湯就嗆到,眼淚都飆出來了!

 

車記車仔麵

銅鑼灣謝菲道499號地下

搭叮叮車到"銅鑼灣時代廣場"下車,步行約八分鐘,或搭地鐵到"鑼灣站",步行約10分鐘

TEL:2891-35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