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七月初,趁著老馬出訪,我不用跟,所以決定來休個年假,其中三天,帶著筱純去香港趴趴走,十年沒來了,感覺就像沒來過一樣,愛吃的我,到香港當然得嚐嚐,最道地的港式飲茶!!!

香港趴趴走 051.jpg 

(古色古香的小小店面,一看就很有Fu~~)

香港趴趴走 053.jpg 

(丟係佳啦~~請用台語發音!!)

一下飛機,到飯店放下行李後,馬上就開始香港美食趴趴走,出發前就決定要走"儉樸"路線的我們,香港的第一餐,當然要選最道地,最有香港味,最美味又便宜的餐廳,根據我出發前收集各方的資料,網友鄉民們一致推薦這家,蓮香樓!!!

香港趴趴走 041.jpg 

(白底黑字,簡單的茶壺茶杯,七十幾年來,沒變過~~)

香港趴趴走 026.jpg 

(這不是清湯,也不是湯碗,這碗是用來洗碗筷的,千萬別拿來喝,會很糗!!)

香港趴趴走 042.jpg 

(下午三點多,餐廳幾乎滿座,人氣搶搶滾!!)

本來想說避開用餐時間,下午應該人比較少,沒想到餐廳還是擠滿人,熱鬧的很,還是得跟別人搭台(同桌),服務生隨意送來餐具,問完我們要喝什麼茶後,就沒在理過我們了,我們只能靠自己摸索,最保險的作法,就是看對面的港仔怎麼吃,一開始對桌上一個看起來像水盆的餐具,不知道幹麻用的,觀察過後才知道,傳統的飲茶,要把第一泡茶,倒進這個水盆裡,然後把湯匙筷子等餐具,放到裡面洗乾淨,所以這盆水,是用來洗餐具的,請大家謹記!!餐具搞定了,那怎麼點餐,這裡的飲茶沒有菜單,而且要吃點心,得用傳統的方式,用搶的!!!

香港趴趴走 027.jpg 

(阿姨一推出點心車,大家就蜂擁而上,把點心車團團包圍,想吃什麼,得先搶贏其他人喔!!)

香港趴趴走 045.jpg 

(燒喔~~這可是我剛搶到的戰力品~~)

想不到,真的想不到,吃個飲茶還得跟大家比快,比反應,辛苦拼來的點心,不知道味道怎樣,不好吃我就翻桌了啦~~~

香港趴趴走 028.jpg 

(鮮蝦魚翅餃,皮薄餡多,還有整顆的蝦仁,很新鮮很好吃,份量還不小呢!)

香港趴趴走 032.jpg 

(牛肉燒賣,我不吃牛肉,不過牛肉美食專家筱純,只給他兩顆星的評價~~)

香港趴趴走 033.jpg 

(芋頭滑雞扎,不太確定是不是叫這個名字,是把滷過的雞腳,芋頭,再加一顆超大蝦仁,用薄豆皮包起來蒸,味道不錯,在台灣沒吃過!)

香港趴趴走 036.jpg 

(鼓汁蒸排骨,排骨蒸的剛好,吃起來又Q又嫩,個人強力推薦!)

香港趴趴走 034.jpg 

(蜜汁叉燒包,叉燒包~~香噴噴的叉燒包,超好吃的叉燒包,皮薄餡多汁的叉燒包!!這個包讚~外皮吃起來綿綿密密,而且不會很乾很硬,裡面的餡又香又甜,你會一口接一口!!)

香港趴趴走 048.jpg 

香港趴趴走 049.jpg 

(干蒸燒賣,最後一道啦,口味跟台灣差不多,不過食材,內餡很扎實,有整顆的蝦仁喔!)

光用看的,就飽了吧!我在現場吃,更飽!!吃了這麼多,在台灣應該不便宜吧,不過猜猜看要多少錢??

香港趴趴走 047.jpg 

(蓮香樓的菜單,就是拿一籠點心,就蓋一個章,六個中點,讓我吃到撐!)

飽餐一頓,兩人份的茶水,2*8=16,六籠中點,6*14=84,加起來總共100港幣,折合大約410台幣,真的超便宜ㄟ,如果在台灣,隨便一個點心,至少80~100,還不算茶水費呢!!到香港的第一餐,真是吃的飽又不傷荷苞,超划算的啦~~

 

香港蓮香樓

中環威靈頓街160號

搭地鐵至"上環站"後步行約10分鐘

1962年成立至今

網址:http://www.linheung.com/index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ngyu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